树村清真寺的古柏

2015-03-11 11:32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 从回龙观回来,又基本顺路地(说是基本顺路,我还是绕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圈子)到了树村,这树村我过去都没听说过,看别人博客,这里有座清真寺,寺里有两棵古柏
    后来简单查了查,这树村历史还挺悠久,至少在明代就已成村,我尤其惊讶的是这村名竟是由于树多,可现在,满村也看不到几棵,岁月不是那什么刀,是砍树刀
    清真寺也算是村里的标志性建筑了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是海淀区文物普查登记项目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有一个简单的介绍
       还看到一块这两年的碑,据说寺里还有同治癸酉(1873)年孟春重修树村清真寺碑,我没看到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看树吧,就在院子当中,两棵,其中一棵已经死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南边这棵,就是已经死了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北边这棵,长得还不错

         两棵都是一级,可我觉得细了一点,上次在沙河南一街清真寺,那几棵古槐也都是一级,我觉得按一级来看细了一点,有机会还得量量树径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03-11 12:1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